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发表者:黄小芳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511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在笃行楼312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导师们就研究生培养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分析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并就研究生招生、研究方向和课程设置、专业实践、科研指导、学位论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志军教授认真听取了与会导师的发言,并针对部分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责成专人跟踪落实,表示将认真梳理导师提出的宝贵意见,结合实际情况加以改进。同时,希望导师们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导师职责,提高育人本领,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共同努力把导师队伍建设好,把研究生培养好。

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彦教授表示,研究生导师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培养研究生的家国情怀、优良的道德品质和学术素养、与人交往的能力、底线意识和感恩之心,同时也要关注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既要做好研究生的学业导师,又要做好研究生的人生导师。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