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开展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教育活动
发表者:朱承志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加强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教育要求,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于420日下午在笃行楼322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教育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彦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志军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科学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文件精神要点,剖析了《关于对孙玉兵等发表的论文中存在数据造假、抄袭剽窃等问题的处理决定》、《关于对孙玉兵等发表的论文中存在数据造假、抄袭剽窃等问题的处理决定》中的典型案例,警示了“常见易犯”的学术不端行为。



会议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必须高度重视学道德和科研诚信。要彻底自查已发表的论文、授权专利、获奖项目、申请项目等各种科研活动中的各种学术不端或者学术失范行为;对照“常见易犯”学术不端行为目录,全面梳理正在进行的科研活动中的行为规范,坚决抵制和杜绝各类学术不端行为;要回归初心,对学术不端“零容忍”,要甘坐“冷板凳”、静下心来从事自己领域的研究,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增强学校科研实力。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