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表者:米红甫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首次学科建设大会精神,切实推进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于426日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代表共计2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军主持。

 

 

研讨会首先集中学习了学科建设大会的主题报告,分析了学科建设现状和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与会人员围绕学科方向、学科平台、学科团队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学院学科建设的优势与不足,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刘上海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并就研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他指出,学科水平代表着学院的发展水平,更体现着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学院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住学校全力推进学科建设的机遇,找准自身定位,建成有特色的安全学科。他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特色;进一步优化指标任务,居高谋远;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挖掘内部潜力,联合外部力量;进一步抓好重点任务,聚焦“一院一会一室一交叉”推动建设;进一步抓好落实,责任到人,进度到周,切实推进学科建设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王艳代表班子做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推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质量建设》的专题发言。她指出,学院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重要指示,站在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增强党性,按照学校学科建设大会的部署,狠抓任务落实,做好学科建设安全新实践,为学校学科建设建新功。

学院将以此次学科建设大会为契机,着力解决学院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凝练特色学科方向,建设一流学科平台,培育一流学科团队,力争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层次和影响力,助力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中国一流应用型科技大学。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