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二次学习会
发表者:刘姝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


330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线上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三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彦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三个方面内容:(一)习近平总书记在3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三)全国两会精神。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发言。

会议指出,全体教职工、党员应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认真领会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党和国家在2021年面对的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时,实现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明确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同时明确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还对各党支部新学期以来的重点工作进行回顾、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统筹进行,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提醒,对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进行了强调,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风险进行了研判。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