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说课活动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提升立德树人的能力和水平,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2022222日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说课活动。学院领导、系主任、课程组老师、2019年以来进校的教师及2021级安全工程专业研究生参加该活动。

巫尚蔚博士就新开课程《防灾减灾理论与技术》从说目标、说内容、说学情、说教法、说学法、说评价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说课,结合专业特色,特别强调了课程思政,强调了对学生的“生命至上”理念、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课程组老师就主讲内容进行了讲解,在场师生在课堂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研讨,提出了增加课堂研讨环节、增加案例教学、考核方式由理论与实践组合、教材与参考资料选择、先进信息技术的应用等建设性意见。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军教授总结时指出,课堂教学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上好一门课有三点,听(掌声、笑声、辩论声)、看(关注思维方式、课堂开放度、旁例和反例)说(想得清楚说得明白、声情并茂传神动听、言有尽意未穷),说课活动已成为学院教学常态工作,在课程建设和青年教师的培养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