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以“五个确保”为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
发表者:张薄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严峻态势,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以确保校内学生不私自外出,确保校外学生不私自返校,确保教师行程精准把握,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正常,确保事业发展统筹推进等五个确保为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

疫情为令 迅速响应 接到学校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措施,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各三级机构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密切关注和掌握师生动态,细致排查重点地区人员信息,关注疫情数据,跟进师生状况。每日发送温馨提示,向全院师生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各项通知要求,引导全院师生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并利用原创动画和漫画对学生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同时,迅速准备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为第一线工作人员和在校学生提供后勤保障。

党员先锋 身先垂范 学院党总支迅速组织教师志愿者、兼职辅导员加入抗疫队伍,同时,各学生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逐层逐间通知到每一个寝室,确保无一人遗漏。学院党总支发出《团结一心、共战疫情——致全体党员和师生的一封信》,要求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学生为本 教管结合 一是扎实推进两走一贴近。从班子成员到AB角辅导员,明确岗位职责,坚持早晚时段,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贴近学生、关爱学生,缓解疫情和学业带来的各种压力。二是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在多轮核酸检测中,辅导员带领网格员点对点通知全院师生,保证应检人员全部采样,确保不错、不漏,切实守护师生安全健康。三是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组织签订《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学生承诺书》,使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不断强化疫情防控保障。四是发挥家校育人合力。发布《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致全体同学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同学和学生家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上教学 稳步进行 学院制订线上教学行为准则,规范线上教学。教学办公室每天统计第二天全部课程信息,包括时间、授课教师、教学班、授课平台等,做到精准对接授课教师和上课学生。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每天进入线上课堂进行教学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指导解决问题,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量地稳步有序开展。全体老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第一课堂积极宣传,积极推进和全力保障教学工作顺利运行,同学们反馈积极,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学科科研 有序推进 根据学校《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学研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院精心谋划,严格把握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做好项目申报书细节打磨,确保按时、保质保量提交到上级部门。学院线上开展2022届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提前把关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认真制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精心部署线上线下招生复试工作,并利用原创动画等方式开展调剂招生宣传,坚持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统筹推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上下将以深入学生寝室送温暖,深入线上课堂抓质量,深入教学科研抓建设,深入平台团队抓运转,深入家长群体抓教育等五个深入为抓手,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一场大考、一场训练、一场教育、一场改革,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