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第二届大学生安全与应急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表者:马甲亮 发布时间:2023-12-10 浏览次数:

 

12月9日至12月10日,由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重庆市教委主办,我校承办的重庆市第二届大学生安全与应急技能大赛在学校立人体育馆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川渝两地39所高校的93支队伍近800名师生参赛。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建平,科技和信息化处处长任海滨、科技和信息化处调研员冯亮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参加本届大赛的来宾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和重庆市教委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参赛院校及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通过比赛夯实知识、提升能力、展示风采,要求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全力做好赛事服务,确保赛事圆满完成。

IMG_256

本届大赛今年11月启动,分为应急技能竞赛、安全与应急创新作品及科普作品竞赛2个环节。决赛以应急技能竞赛为主,设置了包括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考核(VR平台)、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操作、心肺复苏术、灭火操作、急救技术5个单项。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8名。

据悉,重庆市大学生安全与应急技能大赛自2019年创立以来,始终以服务重庆市科技兴安、人才强安战略为目标,着力营造大学生“学安全应急知识、练安全应急本领、强安全应急技能”的浓厚氛围。该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目的,推动了应急与安全知识进校园,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技能竞赛在选拔人才、培养人才中的促进作用。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