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西南赛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


1015日至16日,由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科技学院承办、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西南赛区选拔赛在学校笃行楼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司鹄教授亲临现场观摩指导。来自昆明理工大学、文山学院、贵州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重庆交通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重庆科技学院等西南赛区10所高校近5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据悉,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西南赛区选拔赛,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应用与现场急救综合实践为基础,融合了安全学科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内容,着重考核学生安全隐患防范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工作安排,西南地区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同期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重庆科技学院、重庆交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贵州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文山学院等10位同学获得出线资格,将代表西南赛区参加10月底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