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组织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时的重要讲话。

学生第一支部党员余鹏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安全青年,应以党旗红为主色,将个人发展紧紧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团总支学生分会执行主席黄琳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拼搏、踏实上进,不仅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拓展视野,还需在实践中增强个人本领、提高综合能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青春实践中争做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9级研究生李想谈到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指明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责任、成长道路。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2018级消防工程沈均瑶表示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期许。我今年即将毕业,我要把自己的专业能力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对祖国对人民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2021级安全工程舒雨航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认为我们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奋勇前进。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