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一):安全调研进乡村,安全意识入民心
发表者:向月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


75日上午,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垫江县大石乡高生村开展乡村安全发展情况调研。通过理论宣讲、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乡村发展的辉煌成就,同时利用安全学科专业优势,服务乡村安全。

本次调研主要从乡村应急管理能力、乡村应急教育、乡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等方面开展。在调研开始前,高生村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与团队老师和学生针对高生村应急管理的发展和变化做了深入交流。驻村第一书记指出,在党和国家大力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在驻乡驻村队的帮扶下,切实的提升了高生村家家户户的生活水平。从去年安全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以来,高生村村民更加重视消防、道路安全,多次参加大石乡和村委会组织的各项安全培训及演练,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有显著提升。

IMG_20220705_110800



根据调研显示,高生村常住人口600余户,水、电、通讯100%覆盖,道路以水泥路为主,硬化道路入户率达到99%以上,有120余户安装了天然气,通过对垃圾和污水的处理,人居环境得到大大的改善。在安全方面,高生村的安全隐患以道路交通安全、火灾为主,以村委会成员、社长为主要成员的应急救援组织定期对村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常态化宣传安全知识,为平安乡村保驾护航,高生村的安全形势逐年向好。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整理分析实践资料内容,将感悟体会带进重科校园,切实将实践成果转化为理论成果,引导更多青年学子走进基层、增长才干、回馈社会。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