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二):开展儿童应急教育,提升儿童应急能力
发表者:王志兴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


为宣传安全教育和应急避险知识,提高乡村儿童自护自救能力,75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垫江县大石乡高生村对当地的孩子们集中进行安全消防知识宣讲及应急救援专项教育。

实践团队成员结合生活中常见的事例,以口头讲授为主,PPT、小视频、情景模拟等多种授课形式为辅,为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防触电、防火、应急避险、交通安全等知识,让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学到更多自我保护技能。活动中,小朋友积极参与,踊跃表现,把防溺水“六不准”牢记在心中,并通过绘画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乡村十字路口礼让行人等安全行为。

 

    本次活动吸引当地青少年广泛参与,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青少年应急避险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实践团以儿童自护课堂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在社会实践中,彰显了大学生的青年担当。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