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三):开展安全应急培训演练,提升村民应急救援能力
发表者:杨清清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


为提高乡村村民的安全意识,增强村民的应急救援能力,75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垫江县大石乡,对当地村民集中进行应急救援知识宣讲及安全应急培训演练。

团队成员现场播放安全知识视频,讲解了头部、眼部、肩部、手部的三角巾包扎方法、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流程、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同时邀请村民亲自参与操作,并在操作中给予指导。

 

本次活动旨在让村民了解安全应急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关键时刻用学过的知识和技能实现自救和他救。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村民积极参与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和形式贴近生活实际,非常具有科学性和实用性。同时,队员们通过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有效地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及能力。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