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四):走进乡村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发表者:杨清清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乡村人民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筑牢村民安全思想防线,75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垫江县大石乡,对当地村民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团队成员以口头讲授为主,PPT展示、现场问答等方式为村民们宣讲安全发展战略。本次宣讲从我国安全政策介绍入手,通过深入讲解各类国家安全案例、常见安全事故的处置方法、突发事件预防措施等内容,进一步让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提升村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乡村和谐文明的氛围。

本次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对于青年学子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基层安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具有积极的作用。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