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五个一”做好2022年迎新工作
发表者:王雪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9月17日至9月24日,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迎来了2022级本科及研究生新同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确保迎新工作热烈、高效、安全、有序进行,学院提前安排部署各项迎新任务,以“五个一”特色迎新为主线,打造最暖迎新季。

 IMG_3817(20220927-115509)

  

一场动员会,周密部署。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报到工作,专题研究部署新生报到相关事宜,推进加强辅导员、行政干部、志愿老师的协同联动,完善各项迎新工作细节,全力做好各项迎新准备工作,确保新生报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堂新生课,云聚合力。学院注重新生入学前教育引导和宣传,全体新生辅导员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多次召开“云班会”,明确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条件和要求,做好新生健康提示和疫情防护指导。建立新生家长微信群,做好信息沟通,家校聚力助新生安全入学。

一支志愿队,暖心服务。迎新期间,学院教师志愿者们手提肩扛搬运行李,顶风冒雨开着私家车在迎新点与宿舍间往返百余次,温暖了学生报到的“最后一公里”;学生党员志愿者坚守在各个服务岗位,于细微处照顾每位新生,用实际行动为新生树立积极奉献、互帮互助的朋辈形象。

一份开学礼,心有所属学院为全体新同学们送上充满归属感和人文情怀的“见面礼”,包括:一个定制文创帆布袋、一件定制院服、一包防疫口罩,这些礼物承载了学院对新生满满的关怀与殷切的期望。

一张纪念照,定格美好。学院细心营造温暖舒心的迎新氛围,新生前来报到时,迎新点旁的纪念照背景板格外亮眼,在完成报到手续后,学院邀请新生在纪念板前合影留念,记录下青春的耀眼时刻。

接下来,学院将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科特色,精心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专业教育,教育引导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