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疫坚守不松懈 温情守护不停歇--安全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者:王雪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教育部、重庆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各项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深入一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筑建坚固的防护网。

三条线路全覆盖,全方位压实工作责任。通过三条线路构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网,确保校园防控工作无死角。学院党总支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小组+项目联系人线路实现全面部署,学院党总书记带领小组成员第一时间进驻学校,积极主动作为,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学工队伍+党团班级骨干线路确保全员覆盖。准确掌握学生身体状况、思想动态以及动向信息,收集同学们意见建议,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思想政治辅导员+学术导师线路做到全体动员。辅导员和导师切实发挥立德树人师友的工作职责,努力帮助同学们平安充实地度过疫情影响下的校园生活。面对突发疫情,学院快速反应,学院领导深入一线,迅速采取应急响应措施,快速有效地阻断疫情传播。

党员教师带头作用,冲锋疫情防控一线。党员教师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在工作一线,他们把行军床架在办公室、把家搬到学校,全天候守护在学生身边。他们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用心用力用情完成各项工作,守牢校园临时封闭期间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云端思政不断线,凝聚抗疫正能量。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等学院领导通过企业微信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3次全院学生大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专题讲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平台的优势,深入挖掘网络育人功能,以官方网站、重科安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及QQ群等网络平台为重要阵地,发布漫画说安全、动漫说安全、安全青年学等疫情防控科学知识,辅导员谭志恒在重庆日报发表文章《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高校学生工作》,让思政教育达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切实将网络思政教育打造成特殊时期学生德育新阵地。

青春担当以艺战,深化思政教育实效。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思想实际,学院积极策划开展主题鲜明、青春正能量的线上活动。开展校园云歌会、五个一行动、寝室门标大赛、征文、书法、摄影、绘画等丰富多彩的抗活动,为抗击疫情传递温暖和力量。线上云歌会吸引2000余名学生观看,16万人次点赞,团总支负责人张欢老师个人事迹在重庆高校全能教师战疫微故事中报道。

畅通关爱渠道,暖心守护不停歇。开通学院疫情防控时期信息反馈通道,制作包含学院领导的师生服务队联系卡,畅通关爱渠道。学院领导、党员教师和辅导员住进宿舍,24小时守护在学生身边,全覆盖走访学生寝室30余次,及时解决学生关切,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线上打卡+朋辈辅导促进学业提升;送去考研加油包,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劲;集体辅导+个体辅导提供关心关怀,做好心理疏导;精准摸排全体本科生毕业需求,召开网络专场招聘会,及时推介系列网上招聘活动并进行针对性指导。

在疫情大考面前,学院以生为本,始终与同学们战斗在一起,坚持岗位就是战位,用行动诠释初心,有效维护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守护了广大师生的健康平安。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