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正文
鲁宁 副教授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

 

姓名:鲁宁

系属:消防工程系

学位:博士

职称: 副教授

专业:化学工程与技术

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5469978836@qq.com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

概况

研究方向

1、环境安全技术(污染土壤评估与治理修复技术)

2、消防安全技术(防火涂料及阻燃材料研究、消防管理与评估等)

教育经历

2017.8-2018.8,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访问学者

2011.9-2016.6,重庆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

2004.9-2007.6,重庆大学,市政工程,硕士

1993.9-1997.6,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士

工作经历

2007.1-2011.8,重庆科技科技学院安全工程学院任教

2004.7-2006.12,重庆科技学院化工学院任教

1997.7-2004.6,重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冶金系任教

学术兼职

全国消防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市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理事、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级安全评价师、国家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消防管理学》、《工业企业防火》、《安全人机工程学》等;

研究生课程:《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

指导学生

累计指导本科生近200人、研究生7余人,指导的硕士学位论文获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4篇。

教学与科学研究

在教学研究方面,主持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的教研项目1项,主持校级教研项目4项,参与市教委的教研项目3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3篇,主编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出版的教材2本,主编西南师范大学社出版教材1本,参编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等出版的教材5本。

在科学研究方面,主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科研项目1项,主持市生态环境局项目2项;主持编写了某区共公灾害防御十三五建设规划,主持市安全技术培训考试中心项目2项,主研重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作为技术负责人参与重庆环保局财政资金支持的科研项目18项,参与了四川外国语大学、中航电子等十余项消防安全评价以及企业安全类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15篇。其中论文被SCI收录5篇,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