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重点学科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方向论证研讨会
发表者:朱承志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629日,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方向论证研讨会在笃行楼K312召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志军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上海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参加会议的学科专家有: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军、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院长聂百胜、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火灾与爆炸防护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蒋新生、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业安全分院副院长司荣军、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教授董绍华、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智能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于洪。安全学院党政领导、高级职称教师及博士代表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刘洪教授主要从学科定位目标、学科方向设置、重点建设的学科方向、主要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学科特色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学者在听取汇报后,就加强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专家指出,人才是学科建设的关键,要注重学科梯队的建设,着力培养学科方向带头人;平台是学科建设的依托,只有高水平的平台才能支撑起高水平学科建设,要对平台建设做长远规划;标志性成果是学科建设的名片,要从标志性成果中找特色,根据特色定方向。与会专家还就学科定位、学科方向设置、研究内容、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方向论证会的召开,对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学科方向的凝炼,学科建设的重点,优势特色的打造,学科整体实力和影响力的提升,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