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三全育人 > 正文
[“心理育人”系列报道]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以“心最美 向未来”为主题,面向全院学生、心理委员、寝室长等不同群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学生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 

 

 心理团体辅导。5月24日,我院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王静老师开展了以“与压力共舞”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进一步培育了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抗压的健康心态,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趣味心理游戏。学院学生会心理权益部联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权益部开展了“圈住快乐 拒绝焦虑”趣味活动,通过活动让同学们学会释放压力,塑造乐观积极向上心态,更加轻松快乐地学习和生活。活动当天收获了满满的人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套圈”释放了压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心理沙盘培训。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心理骨干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心理委员“朋辈辅导、守望相助”的作用。5月25日学院组织2022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心理沙盘培训,从理论学习到技能实践,进一步锻炼了新的团体辅导朋辈教练员队伍。此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覆盖到了全院学生,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结合学生心理特点,探索更多更接地气、深受学生喜爱的活动,呵护学生心灵,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