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三全育人 > 正文
[“文化育人”系列报道]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倡议》,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4月4日,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组织第二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们驻足默哀、鞠躬致敬,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依次绕行墓碑一周进行瞻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献花后,同学们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时刻提醒着青年团员们要牢记入团初心,练就过硬本领,将青春和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伟业中。

    通过本次活动,青马学员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永远不会忘记革命先烈用青春、热血和生命凝聚的红岩精神,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勇担时代责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奋斗青春激扬强国梦想。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