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三全育人 > 正文
[“心理育人”系列报道]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特别是理危机识别干预工作能力4月20日上午,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在笃行楼K312召开专题培训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向守俊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向守俊老师以“居安思危,化险为夷——依法依规、群策群力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防控工作”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经验,从日常心理排查、危机干预、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强调要依靠“四级五方”、围绕“依法、专业、全程、管理”等几个方面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和系统的认识,进一步熟悉掌握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技能。心理育人是“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学院将持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家校协同做好心理育人工作。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