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三全育人 > 正文
[“心理育人”系列报道]学院举行“考研护航”心理团辅活动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


为帮助考研学生调整心态、缓解压力,126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蒋灿老师在和四1003开展“披荆斩棘,研路护航”心理团辅活动,学院30余名考研学生参加活动。

心理团辅中,蒋灿老师由“轻松又健康的十巧手”和“身体按摩好轻松”等热身运动引入,通过开展压力测试,引导学生认识“什么是压力”、“什么是压力反应”以及“压力与学习效率的关系”。在详细介绍“呼吸放松减压”、“涂画解压”和“认知解压”等方法后,重点教会学生倾诉烦恼、放飞压力。活动结束后,学院还为全体考研学生发放了“暖心加油包”,脐橙代表“脐”开得胜,心想事“橙”;德芙巧克力预示得到福气,研路顺利;旺仔牛奶预示着“牛气冲天”。

近年来,安全工程学院积极为考研学子创造良好的备考条件,除了送温暖送祝福,在学生公寓设置了考研学习室,开展“学霸帮帮忙”学习交流活动,开展考前心理疏导、信息经验交流、专业答疑等服务,多措并举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