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三全育人 > 正文
[“课程育人”系列报道]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师生赴香港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


依托“兴安惠中”国际化安全类人才培养项目,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团一行12人于十一月中旬应邀赴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消防救援处开展学术交流访问。

香港理工大学建筑环境及能源工程系消防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优青黄鑫炎副教授的科研团队与我院师生就火灾动力学、火灾模拟、火灾防护、智慧消防等进行研讨深入交流和探讨。香港城市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李伟明教授课题组和我院师生就建筑疏散模拟、疏散过程中人的行为、火灾风险评估等进行了研讨。代表团还访问了香港消防及救护学院,双方就高层建筑灭火、各种灾害应急处置、火灾预防和调查、消防科学实验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在香港城市规划与建设馆,师生们深入了解了香港发展的过程、成就及未来发展机遇。

 通过此次交流访问,安全工程学院师生对香港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研究与实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香港高校会在安全类专业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重庆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邮箱地址:cqustaqgcxy@163.com     联系电话:023-65023099 (党政办公室);023-65022350 (学生办公室);023-65023841(培训办)